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實習日誌之備課日與指導老師相見歡 (8/24~8/28)

8/27是嘉義市的共同備課日
在這一天所有老師們都必須回到學校為即將到來的開學做準備
北興國中在這一天安排了整日的研習讓老師們參加
充實新知隨時保持進步的狀態
而實習老師們當然也在參加研習的行列中

早上的課事由輔導室承辦的高風險高關懷責任通報宣導
由嘉義市社會局的社工授課
為我們說明遇到高風險的孩子時該如何通報處理
並說了幾個案例讓我們了解通報的重要
許多孩子們往往只需要一通電話便能獲救
卻因為人們的忽視冷漠而陷入萬劫不復深淵
令人心痛。

下午的課是教務主任親自授課
關於民防團的訓練
是教育部規定必須上的課
課程內容大致關於危機事件的處理與善後
提醒我們時時保持警覺
危險發生時才不至於慌張而不知所措
是相當實用的課程


------------------------------------------------------------------------------------------

8/28召開了第一次的實習教師會議
在這一天教務主任要將我們的指導老師介紹給我們
我的導師指導和教學指導都是洪玉女老師
洪玉女老師相當和氣
詢問我的規劃並與我討論未來一個學期的課程安排
洪老師帶領107班
得知即將餐與一年級的班級經營讓我非常興奮
所謂萬事起頭難
一年級的學生雖然懵懂單純
但正是建立未來三年一切常規的時候
能夠在這學期見識到從無到有的班級經營過程
讓我相當高興
也讓我愈來愈期待未來這一學期的跟班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