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實習週記之北興國中53年校慶(12/14~12/18)

這一周的禮拜五是北興國中53屆校慶
整個禮拜學校裡都瀰漫著慶典般的興奮氣氛
不論是行政還是教師都忙碌的準備相關事宜
學校也空出了幾堂課讓孩子們進行大會操練習和進場預演
禮拜三寒流來襲
操場上預演的老師跟孩子們一個個縮著頭
大家都有些擔心運動會當天天氣會很冷
不過天公作美
萬眾矚目的運動匯出了一顆大太陽
讓整天的賽事都很順利地進行

運動會當天一早學校就熱鬧得不得了
一年級的孩子們要創意進場
主題是世界各國
有的班級打扮成法國大廚
有的班級製作大型海報介紹各國特色
我們班則是打扮成熱情的夏威夷海灘風
一個個掛著花圈
臉上洋溢著青春洋溢的笑容
真是可愛極了

運動員進場後進行一貫的長官來賓致詞、主席致詞、運動員宣誓
接著全校一起跳大會有氧操炒熱氣氛
運動員退場後開始依各年級進行大隊接力
我們班上雖有不少擅長跑步的孩子
卻因為交接棒的不熟悉而沒有得到名次
不過建宏和語涵在各個人賽的部分倒也有不錯的成績
下午則是進行各領域的闖關活動
我在教務處負責顧闖關結束後的摸彩箱
孩子們一組一組進行完任務後興奮地衝進教務處頭彩券
可以看出他們真的很投入這些活動

下午三點各項賽事告一段落
我回到操場一起和班上孩子餐加閉幕式
孩子們的臉被太陽曬得紅通通
對著我說運動會好快就結束了
讓我想起我國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投入運動會
然而轉眼間我已經不再是和他們在操場上快樂奔跑的年紀了
突然覺得有些感慨
不過也很高興能和他們一起同樂
這份感慨瞬間就沒有這麼惆悵了
我們班相當活潑團結
在精神總錦標上也拿到了優等的成績
相當不錯




1 則留言:

  1. 好幸運天氣不錯,不然寒流來太辛苦了!
    順道想說~你們的班服好亮眼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