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實習週記之發放邀請卡及讀者劇場(11/16~11/20)

自從教學演示的時間訂下來之後
我就開始著手製作邀請卡
我的教學演示時間是12/9早上第四節課
邀請的對象是指導教授 繼仁老師
以及北興的校長、主任、教學組長和所有的國文老師
算了一下一共要做35張邀請卡
著實是個浩大的工程

我沒有甚麼美術天分
無法像其他夥伴一樣做出相當精美出色的卡片
但又不想太隨便直接用印的
想了想最後我到書局去買A4的牛皮紙卡跟各色紙膠帶
回來以後將牛皮紙卡一張裁成四張
再拿出塵封已久的文房四寶
在網路上找了「敬邀」二字的字帖試著臨摹
寫完以後用紙膠帶加以裝飾
最後在背面貼上用雲彩紙印上時間地點等細節的小卡
一張邀請卡就完成啦
不過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也花了幾個晚上
全部完成後再到各處室一一發給校長主任老師們
希望屆時他們能撥空來看我教學演示
給我提點指導
邀請卡正面

邀請卡反面
這個禮拜還跟著其他的實習夥伴一起去看校內讀者劇場的人員甄選
讀者劇場引導學生以戲劇的方式學習
但不須背劇本、不須製作道具也不需穿著戲服
一般分為四個階段:準備、彩排、評量、表演
目前多應用在英文教學上
雖然在國文教學上還不普遍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觀摩機會
以後如果有適當的時機我也會希望能運用在我的課堂上

這次的甄選我們班上也有幾位同學參加
分別是宇涵、韋德、佳韋
如果通過了甄選便會在校內接受訓練
經過訓練之後會再做一次挑選
最猴才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比賽前孩子們緊張的閱讀劇本
看得出他們真的很渴望被選上
台上的選手們也都準備充分
比賽相當競爭

比賽的最後評審老師提示今日的評分標準
分別是眼神、情緒、動作和發音
眼神上來說大部分的選手都較欠缺而沒有做到
因此其他三項評分標準就是今日的決勝關鍵
比賽結果還沒公佈
我們班的孩子們便追著我問
其實不論結果如何
能看到孩子們旺盛的求知慾
我覺得就已經達到這個比賽的目的了

佳韋比賽畫面

韋德比賽畫面

宇涵比賽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