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實習日誌之初次見面好緊張 (8/3~8/7)

2015年六月我從國立嘉義大學畢業,
回頭看看考上師資生資格竟好像是昨天的是一樣,
然而一轉眼間我就已經把中等教育學程的26學分修完,
並且遞出各式各樣的申請表,
緊接著就要開始實習了。


在多方考慮下,
我決定在嘉義市北興國中實習,
一方面是地緣關係,
在嘉義念了四年書對這個地方相當熟悉了,
且要回嘉義大學也比較方便,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北興國中是嘉義市數一數二大的國中
學生多,班級數多,老師也多,
能學的東西自然也更多,
也讓我相當期待即將展開的實習生活。

--------------------------------------------------------------------------------------
8/3是我在北興實習的第一天,
早在一個月前北興國中的教務主任楊心淵主任就已經提前傳來mail通知實習相關事宜,
確認我的實習時間、報到日期、注意事項以及其他實習夥伴的資訊。
我一共有九位實習夥伴,
分別畢業於台師大、彰師大、台南大學、高師大等學校,
還有一位嘉義大學視藝所的學姊,
有兩位和我一樣是國文科專長,
另外還有英文科、特教、輔導、表演藝術等專長的實習夥伴。
而我也在今天和他們初次見面,
一開始大家都還有些生疏尷尬,
但是大家都表現得很大方健談,
各自自我介紹後氣氛也漸漸熱絡起來,
接著主任便將我們帶到各處室,
8月還正值暑假期間,
孩子們雖然來上暑期輔導但畢竟仍未正式上課,
因此開學後才會為我們介紹指導老師,
而在此之前,我們就各自待在各處室
觀摩學習行政的部分。


-----------------------------------------------------------------------------------

在北興的第一個月我在學務處實習,
這一周最特別的事情就是餐與代理教師的甄試
第一次擔任教師甄試試務人員,
一切都感到非常新鮮,
我負責的試場是口試的部分,
考試委員們分別就專業以及班經的問題提問,
看著台上來甄試的老師們緊張的樣子,
想著未來自己也有站上講台的一天,
手心不禁也跟著冒汗,
希望當我成為考生的時候,
能夠從容面對,
早日成為正式教師。

代理教師甄選的評分表,可以藉著此表了解教師甄試的評分標準,日後準備也更有頭緒




考試的名單,因為是代理教師,因此來應考的人數不多



輔導科試教,這位老師選擇兩性教育的篇章來試教


輔導科口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